博客年龄:17年5个月
访问:?
文章:1037篇

个人描述

杨柳岸,晓风残月

红色电话亭的秘密

分类:散文天地 | 标签: 乱弹   生活   感悟   亲情  
2020-10-20 22:11 阅读(?)评论(0)

红色电话亭的秘密

 

电脑桌的角落里,放着一个英式风格的红色电话亭铁盒。格子玻璃门框内,一位扎着两个蝴蝶结的金发小女孩,穿着深蓝色镶两条金边的短裙,她脚踩在一只金黄色的箱子上,左手拿着话筒,右手拿着硬币举得高高的,准备投币打电话。


一直很喜欢这个微型电话亭,它的色彩、造型,还有上面的小女孩,都让我愉悦,它天天陪伴着我。我只是在擦桌子的时候移动它,也擦一擦它身上的灰。拿起它时,感觉有些份量,看到正上方有个投币口,可能是孩子小时候的零钱储蓄罐吧,我心想,并未在意。


周六那天,长安君背着大提琴,带着孩子,还给我送来一盆月季花。这是她从北大校园剪枝,自己扦插成功的。十多厘米高的花枝上,竟然已经有了一个花骨朵,让我甚喜。


长安君说,本来周末学琴,教室是在上学的学校里,因为疫情,学校不对课外班开放。于是课外学琴挪到音乐学院附近,老师上课也方便。而音乐学院就在我家斜对面。


家里难得来了客人,还有位小客人,她们还是从四号线北尽头大老远来的,一定得好好招待,我提议去旁边那家酒店吃广式茶点,我请客。长安君执意不去,说家里随便弄点吃的,她掌勺。


我们俩在厨房翻冰箱准备吃的,冷落了7岁小女孩满意。我给她找了些小点心和酸奶,就去厨房了。时不时,听到房间里有一些动静,最大的一次,是低柜玻璃门掉地上的声音。之前满意想打开看,我告诉她,这门是坏的。


我跟长安君说,随她去,我要走进去,她肯定会紧张的。稍后,我进屋时,发现玻璃柜门已经安上了,心里暗喜,这小女孩了不得。


此波刚平,一波又起。满意指着电脑桌上的红色电话亭铁盒问我,这里面装的是什么?我头一次拿起铁盒,打开上面的盖子,发现里面竟然是半盒巧克力,再一看,桌上有一张巧克力糖纸,我大惊失色,这糖至少有十年了,满意居然吃了一颗?


看我一副紧张的神色,满意却从容不迫地说:巧克力保质期有18年。我听傻了。


看了盒底的标签,这盒巧克力是英国厂家生产,美国销售的,我恍然大悟,这是我家孩子从美国带回来送给她爸的礼物。父女情深,点点滴滴。


一直认为是存钱罐,不料却是装巧克力糖的盒子,这款礼品一定也是精心选择的。这位踮着脚尖的女孩,她正在大洋彼岸给亲爱的爸爸打电影,这是我家孩子的自喻,她用这样的方式表达她对父亲的深情厚意。


这个秘密在我眼皮底下藏了多少年,我却从未发现。要不是满意的好奇心,这或许永远是个秘密。馋嘴满意开启了一份尘封的厚爱,并品尝了它。没错,爱的保质期,不止18年。


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0-10-21 01:42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